兰涩紫藤

意难平(七)(又名:就是要虐渣哥)

诡异的宁静突然被一阵狷狂的笑声打破,“哈哈哈,真是好感人的兄弟情深啊。”
焉逢当即唤出方天画戟,挡在暮云身前,“酋魔,你竟然还敢现身?!”
这番动静将院外的飞羽尽数引来,罄儿也突然现身,一掌将强梧打倒在地,“若不是有他引路,我们怕还真是找不到这里呢。”
强梧奋力挣了几下,满脸的愤恨不甘,飞羽其余人则是自知理亏,只亮出武器对着酋魔。
紫衣却是将目光牢牢的锁在焉逢身后的暮云身上,温声道,“暮云,几日不见,你怎的又瘦了?”一如他往常伪装成的那副宽厚的兄长样子。
可世人都说,面具戴久了,是会摘不下来的。
暮云看不穿他究竟是已经无法摘掉这副兄长的面具,还是依旧在用极好的演技玩弄人心,只好淡淡的笑笑,“都是托了义兄的福,暮云何德何能,让义兄这般费心,甚至不惜操控了那么多的人。”
“哎,谁让本尊的义弟这般不听话,到处乱跑不说,还帮着外人来对付本尊,不过本尊自是不会与你计较许多,小惩大诫也就罢了,暮云,该回家了。”
“家?”暮云嘲弄的笑笑,却不知是笑酋魔,还是笑他自己,“义兄,演了十几年的戏,你还没演够吗?”
紫衣面上登时涌上一股怒气,“演戏?徐暮云,这十几年来,你剑气发作七十三次,哪一次不是我抑制住的?是,我是为了轩辕剑才收留你,可我给过你多少次机会!只要你杀了他,你就依旧是本尊的义弟,坐拥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可你偏偏要为这个十几年没见过面的哥哥一次又一次的忤逆我!”
记忆中似乎从未见过紫衣如此真实的发怒,暮云不由的有些怔楞,直到他看到挡在自己前面的人,身形微微颤抖,仿佛极力在忍耐着什么。
“紫衣,不,酋魔,”焉逢咬牙切齿道,“你休想再利用我弟弟!”
“我利用他又如何?!至少我会给他留一条生路,而你呢,你却想要杀了他!焉逢,你没有资格说我,因为你跟我一样,都是把他当做可以牺牲的棋子!”
“我没有!我没有!”焉逢发疯般的挥动着手中的方天画戟,然而紫衣却是不躲也不闪,身上的伤也是迅速的恢复,没有留下半点痕迹。
他饶有兴味的看着焉逢疯狂的样子,目光却是移到了暮云身上,邪魅的笑道,“对了焉逢,你还不知道,你们的母亲是怎么死的吧?”
只一句话,让暮云的心如坠冰窟。
他承认是自己怯懦,从未告诉过焉逢母亲的死是怎么回事,却没想到,紫衣会在这种时候,用这种方式,揭开他最丑陋的伤疤。
紫衣换上一副欣赏的模样,伸出手隔着空气描摹暮云带了些慌张的脸庞,轻轻将那一句话吐出口,“是你的好弟弟,亲手杀了她,看,他那满头白发,就是魔鬼的证明。”
暮云只觉得脑中嗡嗡作响,焉逢好似回过头来看着他,可他一点也不想看到他脸上的神情,他觉得头很疼,疼的像要炸开一般。
你说过,就算我剑气没有爆发,她也会死在那些士兵手里。
你说过,是我解放了她,让她没有痛苦的死去。
你说过,那不是我的错,我并不是那些人口中的恶魔。
可原来,竟都是在骗我!
酋魔,若是你真的有哪怕一刻将我当做你的义弟,又怎会这般对我!
周身的红色剑气顷刻爆发,暮云睁着一双血色的眼睛,带着斩杀一切的戾气,“你骗我!为什么你们都在骗我!我要杀了你们!”
“哈哈哈哈哈哈!对,就是这样,杀光他们,你是本尊的义弟,是铜雀的白衣尊者,你不该被这些情感困扰,因为你与我,是一样的冷血啊。”
紫衣把弄着手里的稻草人偶,用充满魅惑的声音道。
杀了他吧,杀了他,我会消除你那些痛苦的记忆,你是轩辕剑,也是我的义弟,我们,终将站在世上最巅峰的位置。
暮云周身散发出黑气,竟是再次被心魔压制了意识,他突然勾起一抹邪笑,“哟,这不是我那算尽天下人心的义兄吗?”
“暮云!”焉逢大惊,忙试图捉住黑衣暮云的肩膀,却被一股强劲的剑气弹开,那人略带些不屑的道,“别碰我!我可不是那个废物,被人说了两句就承受不住。”
“说得好,你才是本尊最锋利的剑,杀了他,”紫衣眸中的紫气越发的妖冶,勾起的嘴角昭示他极好的心情,“把他们都杀光。”
“放屁!我凭什么要听你的?”黑衣暮云则是桀骜不驯的看着他。
“就凭,你是我创造出来的啊。”紫衣说罢,手中的人偶竟是被一团黑色的火焰烧了起来。
黑衣暮云周身的黑气突然变得无比浓厚,他睁大了眼,身体不受控制的将手中的封日冥泉对准了焉逢。
“焉逢!”     “焉逢!”    
飞羽几人在旁边焦急的喊着,然而他们二人周遭围绕的黑气肯本容不得其他人靠近。

“焉逢,滚开!”黑衣暮云喊道。
焉逢则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他看着周身气质都变得完全不同、却依旧奋力抵抗着酋魔控制的暮云,脑海中突然想起那时他对自己的控诉,他看起来有多么的痛恨自己啊,却还是“哥哥”、“哥哥”的叫着,还是因为自己的误解而红了眼睛,还是那个看起来是个魔头,却不曾刻意伤害过其他人的暮云。
焉逢突然笑了笑,笑的满是心疼和愧疚,“暮云,我果然是全天下最无药可救的蠢货,我早该知道,不管是黑衣的你,还是白衣的你,都是那个不管被我伤了多少次,却依旧不忍心伤害我的傻弟弟。”              
黑衣暮云微微愣住,手下却还是不受控制的将剑缓缓刺进焉逢的胸口。
焉逢由着那颤抖的剑尖一点点的刺破皮肉,努力的伸出手来想要够到他、想要像小时候一样牵起他的手,给他些许的慰藉,“你怎么会是魔鬼呢,你是这全天下最傻的人了,暮云,母亲被杀,不是你的错,而是我的错,你所发生的一切不幸,都是我的错,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死在你手上……”
他话音未落,却只见刚刚没入的剑尖被突然拔出,竟是直直对准了暮云自己的脖颈!
焉逢只来得及看到暮云那决绝又狠厉的神情,心中的惊骇便当即指挥着身体捉住了那充盈着剑气的封日冥泉。
凌厉的剑气瞬间涌入他的身体,沿着经脉,像要把他整个人都撕裂开来。
暮云,是不是你每次剑气发作的时候,都是这般痛苦?
“啊——”是谁的嘶吼声,响彻了天地。
(我要为我们暮小黑正名!小黑明明那么可爱!渣哥竟然一点也不珍惜!)

评论(39)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