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涩紫藤

意难平(二)(又名:就是要虐渣哥)

(过渡章,给我们萌萌的小青和小黑来点戏份,不要在意细节,一切都是为了虐渣哥)

久悠和韩龙自请去了幽山,也不知是不是长久以来形成的默契,走着走着,竟是走回了云舞阁。
奢华的阁楼,却是从未有过的冷清。
“君尊……酋魔带着罄儿走了,管轼被杀,暮云也不知道去哪儿了,想不到这云舞阁到最后,就剩下了你我二人。”久悠有些惆怅的道。
“哼,都走了就都走了,反正老子看他们也不顺眼。”韩龙嘴硬道。
“往日里酋魔那般宠爱看重暮云,却没想到,是在下这么大一盘棋。”
“好端端的提起暮云做什么。”韩龙啧了一声。
“没什么,只是感慨罢了,也不知道暮云那个傻小子现在怎么样了。”
韩龙竟是意外的没有立即接话,半响才有些烦躁的道,“人家有他哥哥呢,轮得到咱们操心。”

寂静的夜突然被一道红色的剑气打破,暮云一袭白衣翩然而至,惊得久悠和韩龙双双起身,只是还没等他们问出什么话,便见暮云一剑挥了过来,二人皆是一惊,只得下意识的挥手一档,却见那股剑气穿透他们的身体,竟是带出了两团散发着紫气的东西。
暮云催动封日冥泉剑将那东西震碎,眉头微微蹙起,他上次暴走实在是消耗了太多剑气,乃至现在猛然一出招,筋脉还是会隐隐作痛。
勉力收了招,暮云淡淡的望了二人一眼,转身欲走。
久悠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来都来了,走这么急做什么,这云舞阁过了今天,怕是只有落灰的份了。”
暮云顿了顿,竟是真的停了下来。
韩龙依旧满头雾水的问,“他刚才干什么了?”
久悠白了他一眼,“这你还看不出来?酋魔为了控制我们,必然在我们体内植入了什么东西,暮云方才将那东西毁了。”
韩龙这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哼了一声道,“还算你小子有点良心。”
久悠瞥见暮云已然染上灰尘的白衣,道,“至少休息一下换身衣服再走吧,你不是最讨厌弄脏你的白衣么。”

暮云从池边滑落,任由温暖的泉水没过身体,冷的有些麻木的手似是终于有了些知觉。
久悠一手搭着一套刚从他屋子里拿出来的白衣,一手端着一些吃食,坐到了池边的台阶上,“看看你这一身的伤,怎么,跟你哥哥……”
“久悠,我没有哥哥。”暮云淡然开口,声音冷的好似一道冰川水。
呵,这小子莫不是开窍了?怕也是被伤的太狠,不敢再去相信了吧。
“好好好,你说没有就没有,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去杀了酋魔吗?”
“……我必须阻止他的阴谋。”暮云顿了顿答道。
久悠分明从那双眸子里看出了隐忍和痛苦,“其实酋魔利用你是真,却未尝对你没有半点情谊,你可知,这世上,最难以控制的,不是别人的心,而是自己的心。”
“久悠,我从前怎么不知道,你话这么多。”
“我从前就知道,你是个不折不扣的傻瓜。”久悠没好气的回了他一句,“怎么着,你是不是已经有计划了,对付酋魔,算上我一个,左右这人生也是无趣,何不去见识一下我们铜雀的谋略之最和武力之最之间的较量呢。”
暮云似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诧异的望了过去。
“哈哈哈,有意思,也算上老子一个,别到头来外人一提起铜雀只记得有个白衣,让他们看看,我们铜雀也不是好惹的!”韩龙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五大三粗的附和道。
“哼,随便你们。”暮云起身穿好衣服,竟是忍不住,勾了勾唇角。

“久悠,你的铜镜能不能看到义……酋魔的情况?”
久悠看着换上白的不染纤尘的衣服的暮云,莫名觉得顺眼了很多,毕竟不管怎么说,这可是他们铜雀的门面担当。“看倒是能看到,只是立刻就会被他察觉到的。”
“无妨,现在晓月境内都在通缉他,他不会冒险的,我需要知道他的位置。”
“你这不怕那什么……打草惊蛇吗?”韩龙抱臂站在一旁道。
“打草惊蛇,正是我要做的事。”

一双妖冶的紫眸倏然睁开。
罄儿见状,忙问道,“怎么,可是有什么异常?”
紫衣眉头微蹙,“有人在窥探我们。”
“无妨,就算如此,他们也无法知道我们所在的位置,你若是不放心,我加层结界便是。”说罢,艳丽的衣袖一挥,便生成一道结界。
紫衣若有所思的看着罄儿的动作,竟是露出了一丝阴冷的笑容,好啊,竟然与我用起计谋来了,暮云,我的好义弟,不过分别了数日,你可真是让为兄刮目相看啊。

眼见暮云手上的伤口又多了一道,韩龙看着地上用血画成像是阵法的图案,挠了挠头道,“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都是从哪学来的?”
暮云顿了顿,不曾言语,倒是久悠笑道,“你可不要忘了,铜雀所有的禁室,对暮云都是不设防的。”
“啧,有人宠着就是……”话还未说完便被久悠怼了一杵子。
暮云对他们二人的动作置若罔闻,封日冥泉出,红色的剑气注入阵法中,四个方位涌出四道光束,聚成的结界以罄儿的结界为中心,急剧的缩小。
久悠和韩龙也发力相助,却没料到不过片刻光景,紫衣竟是自己走了出来。
三人均是一惊,惟独紫衣,依旧挂着掌控一切的笑,“三个人联手对付本尊,嗯?本尊倒是想知道,用结界困住本尊之后,你又打算如何?”
暮云停下释放剑气的手,勉力平静道,“这阵法本是管轼用来对付我的,我加了封魔的效果,义……酋魔,我不会让你的阴谋得逞的。”
紫衣听他称呼竟是眼底闪过一丝怒气,状似惬意的冷笑了几声道,“暮云啊暮云,你以为你那点小伎俩,斗得过本尊?”
他话音未落,对面三人便察觉到了,那越来越近的,战马的嘶吼声。

“什么?!骁月全国通缉暮云?!”焉逢惊得站起身来,手中的茶杯也骤然摔落在地上。
一旁的强梧见他提起白衣这幅关切的样子,不屑的冷哼了一声。
横艾点了点头继续道,“消息确实无误,骁月几乎全部的兵力都出动了,目标只为暮云一人,听说是骁月皇帝亲自下的命令,而且明确的说了,不得伤害他的性命。”
“这一看就是冰块儿那个坏义兄的阴谋啊!”耶亚希急的团团转,“焉逢,这可怎么办啊,冰块儿再厉害也不可能打得过那么多人啊,万一被抓了……诶!焉逢你去哪儿?”
焉逢手持方天画戟,化身剑气之龙飞走,“去救暮云!”
找寻,疯狂的找寻。
焉逢脑中一片空白,心里仿佛烧着一把火,灼的他浑身发疼。
他早该知道的,紫衣一定不会放过暮云。他只是感受到了暮云对自己的绝望和怨气,只是觉得暮云已经不愿和自己在一处,只是觉得……自己已经没有颜面,再谈什么护他周全。
可自己千不该万不该,又放任他一个人乱来!

评论(2)

热度(2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