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涩紫藤

意难平(无责任番外)

(惊喜吗哈哈,这段本来应该是插在结局前一章的,但是因为白真上线怕触到一些亲的雷点,所以看与不看自行选择,真真和云儿还是两个人,但是不知道会不会ooc,反正就是看个乐呵吧,主旨依旧是虐渣哥)

却是突然,天边传来一阵极为耀眼的光芒,将众人尽数笼罩,而当他们再睁眼的时候,竟是在一片漫无边际的桃林里。
溪边,一个淡青色衣衫的人,正在和另一个淡粉色衣衫的人下棋。
横艾当即跪下行礼道,“小仙笙儿,拜见两位上神。”
那青色衣衫的人缓缓的转过头来,端的是仙风道骨,超然洒脱,却是一张焉逢熟悉到骨子里的脸。
“……暮云?!”
那人只瞥了自己一眼,执棋的手并未停下,明明是漫不经心的回答,却似最沉重的雨水,狠狠敲落在焉逢心上,“阁下认错人了,在下是青丘狐帝四子,上神白真。”
是了,那人虽有着与暮云一般无二的脸庞,气质却是全然不同的,他没了暮云那股化不开的忧郁和用来保护自己的伪装的冰冷,有的只是超脱凡尘的洒脱和淡然。
焉逢却还是颤抖着声音,试图捉住那最后一丝希望,“不,你是暮云,若你不是暮云的话,又怎么会保护他们?”
白真竟是笑了笑,他似一阵清风般瞬息来到焉逢身前,直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的道,“因为我就是要让你知道,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他用自己的命换来的。”
焉逢望着那双再也映不出自己身影的眸子,终于支撑不住跪倒在地,用近乎哀求的口吻道,“既然你是上神,你能护住他们,求求你,把我弟弟还给我,我还没有来得及好好补偿他,还没有好好跟他说一句对不起……”
“对不起?”白真笑笑,唇角的笑却并未蔓延到眼中,看上去有一种玩世不恭的意味,“那还真是可惜,怕是他永远都听不到了,因为徐暮云,已经魂飞魄散了。”
“……你说……什么?”焉逢怔然的瘫软在地,竟是连一句完整的话都无法说出。
魂飞魄散……吗?
那个哪怕被自己伤到体无完肤也倔强的昂着头的少年,那个一次次挡在自己身前受尽苦难的少年,那个脆弱的好似一碰即碎的冰块一般的少年,那个白衣胜雪、纯净无暇的少年,就这样,消散得连一丝一毫的痕迹也未曾留下吗?
焉逢捂着胸口,再说不出一句话。
暮云,哥欠你的,大抵是几辈子也偿还不清了。
“焉逢,如今轩辕剑已合一,这是他的选择,本上神无话可说,但你可知,暮云乃本上神的一缕魂魄,我将那缕魂魄打入轩辕剑中正是为了日后能够寻找到这把剑,轩辕剑的载体,本就该是他!可他却为了你,放弃了自己的一切!”
白真说着,竟是神色一僵。
“真真!”那粉衣人翩然而至,有些焦急的道,“不过一场情劫而已,你又何必当真!”
白真的波澜无尽的眸中终于染上一抹情愫,“我只是,替他感到不值罢了。”他转过身去不再理会跪地痛哭的焉逢,“记住,替暮云好好活着,这份痛苦,是你应得的。”
身后,撕心裂肺的吼声久久不曾停下。

白真掀开帘子,果不其然发现了正在偷听的某只,上神大人简直要被气笑了,恨其不争的戳戳他额头,“就你是个心软的,就那么见不得他受点委屈?跟你受的苦比起来,他这算得了什么?”
少年面上有着些许的窘迫,“上神,我哥哥他……”
“上什么神!”白真没好气的道。
“……那我该叫什么?”
白真竟是很认真的想了想,“我们本就是一体同源,不过虽说我拥有你的记忆,却不曾体会过那些痛苦,所以我们终究是不一样的,我总是在想,我排行第四,下面只有一个让人头疼的妹妹,若是我有你这般乖巧听话的弟弟,必然会好好疼着宠着,断然不会像他那般不知珍惜,左右你那亲哥哥和义兄没一个有良心的,不如认了本上神做干哥哥,我看谁还敢欺负你,嗯,不错,叫声哥哥来听听。”
暮云悄悄红了一双耳朵,这人虽然有着和自己一般的容貌,却无论是实力还是心境,都强过自己太多,温柔而强大,沉稳又熟悉,倒还真有一种十分亲近的感觉。
如果这个人是自己的哥哥的话,该是什么样子呢?
“莫不成你还敢摆谱?你若是不叫,本上神便收回你下界的权利。”白真见他只低垂着头并不言语,双手环胸悠悠道。
暮云抿着唇,竟是带了些笑意拱手道,“兄长。”
白真笑着摇头道,“你啊,倒是个会耍小聪明的……当真决定要下去?焉逢的那些队友,可不是好相与的。”
暮云舒出一口气来,“可毕竟,那里才是属于我的地方,这里虽然美,可于我来说,就好像应该是存在于梦中一般……倒是你,我的魂魄既已回归到你的身体里,你又强行把我分离出来,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吗?”
白真看着那脸上写满了担忧的人儿,满意的笑道,“放心吧,本上神也算是活了几十万年了,修炼些时日便好,还有一件事,我觉得还是让你知道为好,”白真轻抚着暮云雪白的发,不无心疼的道,“若不是酋魔用所有的魔力护住你的魂魄,怕是就连我,也救不回你了。”
暮云一怔,神色当即掺杂了些许痛色,“义……酋魔他……”
“他是魔界的至尊,肯为了你放弃这么多,想来也是动了感情的,不过也对,你这般乖巧的弟弟,又有谁能真的完全将你当作棋子呢。”
“那他到底如何了?”暮云略带些焦急的道。
“我将他残破的元神再度封印起来,凭他现在的魔力,怕是永生永世都挣不开封印了,若你想见他,用上这个传送符便是。”
暮云伸手接过那淡青色的符纸,抬起头来瞄了一眼依旧仙气十足的白真上神,状似不经意的道,“那,我若是想见你呢?”
白真看着那无辜又乖巧的神情终究忍不住笑出声来,“小云儿,你已经是我白家的人了,想见我,当然只需要在心里唤一声。”
“……哦。”原以为师父叫自己云儿已经够丢人了,怎么还能加个小……暮云有些不满的嘟起嘴,却是没敢说出来。
脚下软绵绵的触感终于消失,暮云睁开眼,便看见了那个坐在一座墓前,流着泪发呆的身影。

评论(23)

热度(34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