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涩紫藤

意难平(完结篇)

焉逢醒来的时候,只见飞羽余下的人和耶亚希都守在床前,目光环顾四周,竟是独独少了暮云的身影。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袭白衣染满鲜血的画面,他当即白了脸色,捉住耶亚希的胳膊仓皇问道,“暮云呢?既然你们都在这,暮云也没事吧?”
耶亚希流着泪拥住了他,“焉逢,冰块儿不会回来了,他用自己的命,换了我们所有人的命……”
焉逢脑中嗡的一声,便什么都听不到了。
为什么,为什么死的那个人不是他,不是这些人中的任何一个人,为什么做出牺牲的,永远都是暮云?!
暮云,这是你给哥的惩罚吗?你要让哥在愧疚中过一辈子?你何其残忍啊!
“焉逢!焉逢你做什么!”耶亚希看着唤出方天画戟的焉逢,手足无措的拦着他,飞羽几人也欲上前阻止,却被焉逢尽数吼开,“让开!暮云!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一次次救我一次次保护我?!我不值得的!不值得啊!”
横艾眼疾手快的用仙术将方天画戟弹开,“焉逢你冷静点!暮云牺牲自己促成轩辕合一,虽然现在酋魔不知所踪,可你作为轩辕剑的载体,应当以守护天下为己任,你若是轻生,暮云的牺牲又算什么?”
“我不管什么天下!为了这该死的天下,我一次次的抛下他、欺骗他、伤害他!到头来,还要他替我为了这所谓的天下牺牲性命!我们没有负天下,是天下负了我们!”
他这不顾一切的跪地痛哭的模样,竟是让横艾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好。她丝毫没有终于完成使命的轻松感,反而觉得越发的沉重。

焉逢罕见的着了一身素色衣裳,立在那座他亲手建起的坟墓前,伸出手来轻轻抚上了墓碑上“暮云”二字。
“焉逢,你真的不打算回尧汉了吗?我知道暮云的死给你打击很大,可如今骁月大乱,正是我们平定天下的大好时机,飞羽不能没有你啊。”尚章劝道。
“我说过,我再不是焉逢,我是皇甫朝云,暮云的哥哥。”焉逢淡淡说道,说完他竟是酸涩的笑笑,原来暮云常常用的这般淡漠疏离的语气,真的是因为心如死灰的缘故。
“你……哎,耶亚希让我转告你,她就在木屋里等着你,等你走出来,无论你要去哪里,她都会跟你一起。”
“我知道了,我不会丢下她的,只是……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吧。”
尚章点了点头,回过身与其他人一起离开了。

焉逢就那么坐在墓前,时间的流逝变得极为缓慢,他时而想起青衣说过,暮云为了求紫衣放过自己,一动不动跪着的那几天,也该是这般难熬吧?时而又想,暮云到底是怎么知道自己要与酋魔同归于尽的想法的?时而又想,倘若真的有来世的话,他希望暮云再不要与这些纷乱的世俗有任何瓜葛,他该是个悠闲的小王爷,或是哪个大户人家的公子,就那样开开心心、衣食无忧的过一辈子。
焉逢握着手中不知名的白花,任凭思绪飘得越来越远,因为只有这样,他才不会被胸口的痛折磨得连呼吸都是煎熬。
“为什么是白色的花?”一个声音突然问道,那声音带着些许软糯,些许疑惑。
“因为,只有最纯净的白才配得上他。”焉逢下意识的答道。
“可我还是更喜欢蓟花。”
“……”焉逢猛地觉得有哪里不对,他缓缓的侧过头,看着那个白衣似雪的少年。
那一瞬,竟是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
他就那样有些随意的蹲在那里,手指抵在下巴处,因为方才不满的嘟囔而微微嘟起嘴唇,望向自己的目光中还带着些许的嫌弃。
“焉逢,你穿白色真的不好看,哭起来更是很丑。”
焉逢下意识的抹了一把脸,这才发现,他不知何时,竟是流了满脸的泪水。
他紧紧的抱住了那个依旧消瘦、却真实存在着的少年,“胡闹!谁准你自作主张的!你个没良心的,哥都这么道歉了你还要这么报复哥!你就没有想过,亲手杀了你,我会自责愧疚一辈子吗!”
暮云由着他哥死死抱着,感受到对方久久无法停止的颤抖,抿了抿唇终究道了句,“对不起,可你也不该瞒着我要跟他同归于尽的。”
焉逢恍然间回过神来,拉着暮云左右查看,“你没事了?可你受了那么重的伤,又没了剑气……”
暮云的神色当即凝重起来,他握紧了拳头,下定决心般的道,“是……我义兄,用全部的魔力救了我。”
义兄?是啊,不管他是魔尊还是紫衣,他终究还是没有放任暮云死去,这一声义兄,他当得起。
焉逢看着暮云面上隐隐的痛苦,抬手摸了摸他的头,不无怜惜的道,“暮云,这是他的选择,在天下和你之间,他还是选了你,我很感谢他。”
暮云哼了一声,却不是以往那般的冷哼,“倒是比某些大英雄强上一些。”
焉逢终究练成了被弟弟怼也心甘情愿的本事,他露出许久不曾出现过的笑容,郑重而又诚挚的许下承诺,“今后,我再不会为了任何事情抛下你了。”

“焉逢!你弟弟又欺负我!你还管不管啊!”正努力跟耶亚希学做菜想给他的宝贝弟弟做红烧肉的焉逢抬起被烟熏黑的俊脸,有些无奈的对一脸不满的尚章道,“你比他大,让着他点嘛。”
“你!你你你!”
“是你自己找我比试的,技不如人怪谁啊?”暮云悠悠的声音响起。
“我哪知道……”我哪知道这个冰山脸没了剑气还这么厉害啊!我只是很单纯的想切磋剑法而不是来找虐的啊!
尚章一脸委屈的跑出去了,还是司徒蔷向着自己,放水都放得不着痕迹!
暮云凑到灶台旁边,瞅了瞅锅里黑了巴去的东西,眼里的嫌弃都要化为实质了。
“哎呀,你相信哥,哥刚才都尝了,虽然卖相不好,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焉逢卖力的推荐道。
“是吗。”暮云不咸不淡的回到,然后迅速的夹了一筷子塞到焉逢嘴里。
焉逢的面色一点一点的难看起来。
暮云几乎快要绷不住笑,他死死抿着唇,“我突然想起,久悠养的猫又要生崽了,我去看看。”说罢便几步走出了院门。
开玩笑,他哥和耶亚希学做饭,那不是毒上加毒吗!
焉逢吐了嘴里的肉,看着步伐轻快的白衣少年,一脸怨念的蹲在那里。
耶亚希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要放弃嘛,这次已经比上次好了很多了,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
焉逢拉过耶亚希的小手,还是媳妇好啊。
“还有啊,横艾说,她已经找到了替兰茵做出永久肉身的办法,相信再过不久,他们就能重逢了,到时候,冰块儿一定会很高兴的。”
焉逢终于来了精神,甚至能够想象到暮云那幸福的傻笑。
真好啊,这样的日子。
如果暮云不是只叫嫂子不叫哥就更好了。
焉逢怨念的想到。

END

(还是感觉有些仓促了,对不住,很努力的洗白并很虐了渣哥,希望各位能受到一些慰藉,希望今晚剧能给暮云一个好的结局,爱你们)

评论(29)

热度(2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