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涩紫藤

意难平(十)

*本章高能请注意

纯净无暇的白终究还是染上了血色。
焉逢看着挡在紫衣身前、被方天画戟刺中的暮云,颤抖的嘴唇过了许久才发出了一声撕心裂肺的呐喊,“为什么?!暮云——”
紫衣同样也是满脸的惊诧,只是他还未曾说些什么,腹部的死穴便被一剑贯穿,浓郁的魔气登时逸散出来,他抬起头看着眼前的少年,暮云已是有些撑不住,却还是勉强站立着,笑容里带着狠厉的决绝和浓到化不开的苦涩,“方才那一剑,是我还给你的,而这一剑——是你欠我的!”
焉逢不顾一切的想要冲过来,却被紫衣的一击连人带戟击飞出去,他一边咳着血一边拼了命的想要去到暮云的身边,却无论如何也打不破紫衣的魔气所铸成的屏障,更可怕的是,他感受到了,那不断转移到自己身上的,属于暮云的剑气。
“不要!暮云!你坚持住!哥马上来救你!哥马上来救你……”他顾不上去擦糊了满脸的泪水,拼了命的挥舞着方天画戟,却只能徒劳的看着暮云瘫软在紫衣的怀里,转过头来笑着对自己说,哥,替我好好活下去。

紫衣不去理会已经开始溃散的身体,他的眼中只有怀里越发虚弱的人儿,他是疑惑的,因为他是魔,他不知道为什么,暮云明明已经知道了自己是在利用他,却还要为自己挡下那一剑,倘若只是不想让焉逢丧命,他大可不必如此。
同样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胸口传来的痛,会是那样的清晰,明明,那里不曾受伤。
那个总是用孺慕的眼神望着自己的孩子,如今气息奄奄的躺在自己怀里,费力的问自己,义兄,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是这整个天下?是无上的权利?还是所有人绝对的服从?可你这样做又得到了什么?无尽的孤独?被你逼迫的背叛?得到轩辕剑,却失去了所有的牵绊,你这样,不会累吗?

他会累吗?堂堂魔尊,没有感情的魔尊,也会累吗?他依旧不知道。
从什么时候起,得到轩辕剑已经是他生命的全部,那根深蒂固的执念,已经让他什么都看不到了。
暮云说过,他不在乎天下,他在乎的,只有身边的人是否安好。
然后,自己眼睁睁的看着他,逼迫他,失去了所有。
他迟疑过,犹豫过,甚至在夜深人静时想过,如果他只是暮云的义兄,就这样陪他走完这一生,会不会是另一番光景。
可是迟了,太迟了。
紫衣突然大笑起来,他笑着看着挣扎怒吼痛哭的焉逢,看着满目泪光呼唤着自己的罄儿,看着飞羽和铜雀站在一起,看着暮云逐渐流逝的剑气,状似癫狂的吼道,“徐暮云!你的命是本尊给的,本尊不许你死,你便不准死!你听到没有!你若是敢死,我便要这天下给你陪葬!”
天地之间,尽数被那暴虐的黑气浸染。

评论(2)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