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涩紫藤

意难平(八)(今天真的不虐你们相信我)


暮云一手持臂,另一手附在焉逢背上,皱着眉为他疗伤。
“冰块儿,焉逢他怎么样,你倒是说话啊……还有,你刚才消耗了那么多剑气,现在又给他疗伤,自己受得住吗?”耶亚希在旁边急的团团转,一会担心这个一会担心那个,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闭嘴!”
突如其来的斥责让耶亚希不知所措的退后了两步,却听暮云继续说道,“祸是你惹的,别在这指手画脚!”
耶亚希终于回过神来,冰块儿这是……在跟身体里的心魔对话?
方才焉逢受伤,紫衣见计谋不成便冷哼一声离开了,暮云也恢复了正常,可看着焉逢奄奄一息的样子,耶亚希的一颗心就好像悬在刀上一样。
“我就说你是个没脑子的!他是被剑气所伤,你还给他输送剑气是想让他死的快点吗?!先把他身体里属于你的剑气给引导出来再给他疗伤!”心底的声音愤愤道。
……现在倒是能耐了,方才怎么逃的比谁都快。
暮云不想再与他争辩,倒转剑气,将焉逢身体里肆虐的剑气逐渐引导出来。
足足过了几个时辰,焉逢紧皱的眉头才舒缓开来,缓缓倒在了暮云身上。
暮云伸手扶住了他,看着焉逢惨白的脸色,不知怎的,又回想起了他的那些话。
你说的想要补偿我,是认真的吗?
我可以,再相信你一次吗?
如果你敢食言,我一定会亲手杀了你,还有飞羽的所有人。
所以焉逢,你最好,不要再让我失望。
暮云起身走到门外,飞羽几人纷纷投去敌视的目光,便齐齐走进了屋内。
若不是方才焉逢危在旦夕只有暮云可以救他,飞羽几人早就按捺不住冲进去了。
待到徒维细细的为焉逢诊治一番,确认他没有性命之忧时,几人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强梧则是直接攥住暮云的衣领,愤恨道,“白衣狗贼!今日我们的账又多了一笔!”
暮云冷冷一笑,强硬的捉住他的手腕从自己衣领上移开,随后颇为嫌弃的松了手,“好啊,我白衣暮云,随时恭候你来报仇,若是真能杀了我,也算你有本事,可若是你不小心被我杀了,我说你一句自寻死路,不为过吧?”
“你!”
“白衣!你杀我兄弟,竟还在这里口出狂言!”祝梨也终于忍无可忍道。
暮云眸光凌厉的扫过飞羽几人,话语中带着浑然天成的傲气,“是啊,我是杀了他们,可若不是你们前来行刺,他们怎么会丧命?说到底还是你们不自量力,总是想着刺杀成功就能成为大英雄,却不知自己根本没这个能耐,反而白白丧了命!况且请你们搞清楚,尧汉和骁月本就势不两立,你们手上也没少沾骁月人的鲜血,我义父和师父亦因你们而死,难道你们飞羽的命是命,他们的命就不是命了?!”
他这一番话,竟然几人哑口无言。
强梧赤红着眼睛,辩驳不过便要上前去与暮云决一死战,却被尚章拉住了手臂。
“强梧……其实白衣说的,也不无道理……就像之前,我们也曾很多次差点杀了他一样,我们……本来就是敌人。”
强梧不可置信的望向尚章和同样低垂着头满脸痛苦的其余几人。
“难不成……他们就这么白死了?”

白死?暮云在无人看见的地方攥紧了拳头,他们怎么会白死,正是他们的死,让酋魔的计划差点就得逞了,也让自己看穿了这些所谓正义之士的丑恶嘴脸。
“放心吧,等焉逢一醒,我自会离开,此后相见,你们不必顾忌焉逢,只管动手,只是,我也不会手下留情。”暮云说罢,起身进了屋。

虽说暮云剑气凌厉,杀伤性极强,可焉逢毕竟也是剑气之体,体内肆虐的剑气被暮云导出之后,受损的经脉已经在逐渐修复,终究不似刚才那般奄奄一息的样子。
暮云懒得去管门外飞羽那群人到底要如何,焉逢为他受伤,他不想欠了这个人情,等焉逢醒过来,自己便离开这里。
暮云这般想着,终究有些撑不住的用手支着头,在床边闭目养神。

迷蒙中好似有人触碰着自己,暮云倏然睁眼,却正见焉逢抚着自己头发的手和来不及收回的尴尬神情。
焉逢讪讪的收回手,也不知暮云会不会又跟炸了毛的猫一样生起气来,他只是……只是看见安静的守在自己床边的暮云,忍不住,想摸摸他软乎乎的头发,就像小时候,暮云每次帮母亲或是自己干了些活之后,总是会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等着自己的摸头和夸奖。
“你没事了?”暮云淡淡的道。
焉逢见他有了起身的动作,赶忙狠狠的咳了两下,眼前的人果然停下了动作,伸出手来想要施放剑气。
焉逢握住那只纤细的手腕,“不必了,你本就伤势未愈,方才又剑气爆发,还是不要再用剑气了。”
观他这副中气十足、一口气说完这么长一段话也没喘气的样子,暮云挑了挑眉,眸中竟是有了些许的戏谑。
焉逢松了手,很是强硬的转移了话题,“酋魔说……你剑气爆发了很多次,是不是每一次……都很痛苦?”
“……没什么,习惯了。”暮云避开他的目光,不愿多说。
习惯了?焉逢苦笑着,心里发疼,是什么样的痛苦,会让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白了一头黑发?为什么,在暮云最痛苦最无助的时候,陪伴在他身边的不是自己,而是那个把暮云当做棋子的酋魔?
暮云,我到底该怎么样,才能让你再次展露笑颜呢?
“飞羽的人在外面,我该走了。”暮云下意识的想将被子掖好,顿了顿却又收回了手,站起身来,突然一阵晕眩。
焉逢连忙起身扶他躺在床上,“你好好休息,别再逞强了,我会去和他们说清楚,别担心。”
暮云也不知是因为真的有些乏了,还是好奇焉逢会如何跟飞羽的人解释,亦或是其他的什么原因,竟真的没再反驳,由着焉逢给他盖上被子,继续闭目养神。
好乖……焉逢很是费力的忍住想要摸他头的冲动,笑着站起身来。
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听到暮云那声软糯糯的“哥哥”啊,突然有些怀念一口一个哥哥的小黑了……
没一会焉逢便回来了,见暮云依旧闭着眼,也不知是不是真的睡着了,他私心想着虽然暮云之前说不想看见自己,却还是给自己盖了被子,那自己留在屋子里,也是没什么的吧?
焉逢还在那里纠结着,暮云却突然出声道,“你跟他们说什么了?”
焉逢笑笑,看吧,暮云果真就是刀子做的嘴,豆腐做的心。
“我说,刺杀的命令是我下的,他们要来寻仇,便找我寻吧。”
“哼。”暮云听罢,只是意味不明的哼了一声。
焉逢坐到床边,犹豫片刻道,“暮云,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暮云倏然睁眼,凝眸望向他。
焉逢不无心疼的道,“以后不许让任何人伤害你了,包括你自己,好吗?”
天知道他看见暮云狠厉的要用那把封日冥泉自刎的时候是什么滋味,那大概是,天都塌下来的感觉吧。
暮云竟是想都没想便回了句,“我若是不答应呢?”就好似寻常人家哥哥语重心长的教育弟弟,弟弟满不在乎的顶嘴一般。
焉逢生生的笑出声来,也忍不住开起玩笑,“那我可能会像小时候一样,揍你一顿。”
“你敢。”暮云瞪着眼睛装狠,殊不知他这样子,根本像个呲着牙的奶猫,让人心甘情愿的把手指头伸过去给他咬。
“好好好,我不敢,我心疼还来不及呢哪舍得揍你,累不累?要不要睡会?不知道大爷您能不能容许我在这打个地铺啊?”
暮云没好气的瞥了一眼脸色依旧有些苍白却笑得跟个傻子一样的焉逢,没好气的道,“床这么大,又不是睡不下。”
焉逢抿了抿唇,也不知道是欣喜多些,还是心酸多些,还真是……不折不扣的傻小子呢。
合衣躺在床的一边,焉逢轻声道了句,“晚安,暮云。”
空气里一声几不可查的“嗯”悄然飘散。
(本来看小可爱们都说虐于是很努力的想发糖……然而我好像被电视剧生生给虐成了后妈,糖里好像都带刀,我说我以前也是写小甜饼的你们信吗……)

评论(22)

热度(1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