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涩紫藤

意难平(四)


(发上来之前看了一遍……好吧我承认云儿在虐渣哥的同时也虐着自己( •̥́ ˍ •̀ू )这是因为吧,我心里爱的那个云儿不是那么冷酷无情的人,我们看剧的时候骂他傻,却也一次次被他的单纯诚挚有情有义所感动,虽然昨天晚上云儿基本也被洗脑洗的没什么三观了,但是如果他看着焉逢痛苦而无动于衷甚至以此为乐的话,虽然会很爽但是总觉得会ooc哈哈,我更倾向于渣哥深刻的知道自己错了然后想尽一切办法挽回弟弟弥补弟弟的走向,就是不知道渣文笔写出来是啥样了哈哈)

焉逢扶着那瘦弱的身体,不要命般的输送着剑气为他疗伤,脑海中却不断回放着方才的画面。
不该是这样的,他的弟弟,明明是那样乖巧的一个孩子,他会在收到自己做给他的木剑的时候露出明媚的笑容,会略带些忐忑的问自己是不是真的愿意为了他与尧汉为敌,会因为担心自己而焦虑的劝自己离开铜雀。
他是那样鲜活啊,可如今,那双清澈的眸子里,竟然只剩下了与世隔绝的淡漠。
他看着暮云消瘦的脸颊和没有半点血色的唇,突然觉得他真的像极了耶亚希口中的“冰块儿”,只需要往地上轻轻一摔,顷刻间就会碎掉。
会好起来的,焉逢惶然的安慰着自己。
只要他好好护着暮云,总是会将他碎掉的心一点点的粘起来的。
暮云昏睡了很多天,他断断续续的发着烧,时而低声呓语,时而皱眉沉睡,总归是不得安宁。
焉逢便一直守着他,期间耶亚希来过,想要陪他一起,被他拒绝了。
等解开了暮云的心结,他们三个或许真的能像暮云曾经希望的那样,快乐的过下去了吧。
他把耶亚希拜托给了尚章,让徒维帮他看了一下暮云的伤势,得到没有大碍的回复后,拒绝了飞羽劝自己回尧汉的提议。
他做飞羽焉逢太久太久了,而现在,他只想做回暮云的哥哥。
久悠和韩龙也来过,看见这幅情形冷嘲热讽了一番便也没再说什么的离开了。
暮云的手一直是冰凉的,他便时时握着他的手给他取暖,生怕自己一松手,这份牵绊就会彻彻底底的断掉。
焉逢终究没有错过暮云醒过来的那一瞬间。
他看着那纤长的睫毛微微动了几下,而后昏睡了许久的人儿终于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焉逢压下心中的不安,尽可能的放低着声音,“暮云,你醒了?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暮云却并没有将目光转向他,而是睁着一双极为疲惫的眸子望着上空,有气无力的道,“焉逢,你到底想怎么样?是不是一定要亲手杀了我,你才肯安心?还是你想利用我对付酋魔?别傻了,我只是他的一颗棋子,他又怎么会因为我而受到牵制?”
“我不会杀你的!更不会再利用你!暮云,要怎么样你才肯相信我,从前是我对你误解太多,如今,我只想护你周全,我答应过你的,会一件一件的做到,你当真就不能给哥……给我一个机会么?”焉逢只觉得一口浊气噎在胸腔里,难受得紧,可他又深切的知道,暮云这幅了无生趣、不肯再敞开心扉接纳任何人的样子,全都是拜自己所赐。
“……你知道,上次分别的时候我对自己说了什么吗?”暮云终于转过头来,扯起嘴角勾出一个残忍的笑,“我说,我若是再信你,就该是全天下最愚蠢的人。”
只是他对焉逢残忍,却又何尝不是对自己残忍?
他看着焉逢脸上痛苦到近乎无力承受的表情,又何尝不是承受着锥心之痛?
焉逢,放弃吧,别再试图挽回,我并不是用你的痛苦来为自己疗伤,我只是不想,再与你有任何瓜葛。
哥哥,这一次,我想先放手了。

评论(17)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